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走访民建深圳市委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4-07

2016年3月31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走访民建深圳市委员会,征求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今年市民建集体提案的基本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黄中伟,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余立功,民建深圳市委会常委、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曾玉芳,民建深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荣健等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黄中伟同志介绍了民建深圳市委会近年来参政议政工作的基本情况。市民建高度重视利用政协的平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每年都通过政协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等方式献言献策,特别是建立提案层层推选的工作机制,保证了提案质量。今年,市民建从征集的140多件建议中,逐层推选出了29件提案提交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

曾玉芳同志代表市民建详细介绍了今年民建集体提案《关于建设深圳前海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的基本情况以及需要政协层面协助推动的有关事项。

刘润华同志讲话时指出,民建作为以工商界人士为主体的民主党派,围绕经济建设方面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提案,在推动我市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提案工作是民主党派重要的履职手段,要坚持“精、准、实效”,弱化数量、重视质量,切实提高提案含金量;要善于从宏观的大课题中选取小的着眼点,以小见大,推动问题解决、取得实效。民建要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统筹做好提案工作。市政协也将进一步优化提案立案机制,严格把好提案审查关,提高提案整体质量;进一步加强提案督办,推动提案办理。(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