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6年“委员社区讲堂”4月开讲

来源: 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 2016-04-07

市政协2015年“委员社区讲堂”活动总结会暨2016年“委员社区讲堂”动员会于3月30日下午召开。记者获悉,今年的市政协“委员社区讲堂”活动定于4月至11月举行,目前有19个界别小组30名委员报名参加授课。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刘润华说,作为市政协委员的履职平台,“委员社区讲堂”强化了政协的界别工作和群众工作,为政协委员提高联系群众的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委员社区讲堂”要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精品意识、责任意识,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高度来理解这项工作的定位,为“委员社区讲堂”注入新的内涵。

“委员社区讲堂”活动是市政协在2014年推出的委员履职平台,政协委员结合自身职业优势或界别特点为社区群众授课。昨天的会议表彰了2015年“委员社区讲堂”活动优秀界别、委员、责任单位、协办单位,并部署了2016年工作。

根据计划,今年“委员社区讲堂”活动定于4月至11月举行。从报名课程的内容来看,前两年较受欢迎的课程保留下来,如致公党张洪委员的《黄金急救八分钟》、经济界耿军委员的《大学生创新与互联网创业浅谈》等,此外今年新增课程有女性保健、太极养生、儿童安全、室内设计等内容。活动地点也有所拓展,除了简阅书吧、书城外,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也将承办部分讲堂。

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秘书长赵燕民参加活动。

编辑: 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