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在深开展“促进内地与港澳合作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4-22

2016年4月15至18日,全国政协“促进内地与港澳的合作发展”专题调研组在深圳开展调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楼志豪、华建,全国政协常委邵琪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马健,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原主席王穗明参加了调研。

全国政协这次专题调研的主要内容是围绕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加大内地对港澳开放力度,加快南沙、前海、横琴等粤港澳合作平台建设,深化泛珠三角等区域合作”精神,深入了解南沙、前海、横琴等粤港澳合作平台建设中,促进粤港澳合作发展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就进一步促进内地与港澳的合作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深圳先后与市有关部门、企业以及部分全国和深圳市政协港区委员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实地到前海港籍律师事务所、港货中心、青年梦工场以及优必选、大疆科技、天虹电商、柔宇科技、雅昌集团、深圳建筑科学院等地调研。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陈倩雯、徐友军,广东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杨浩明,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市政协副秘书长崔闽融,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鲍晓晨以及部分全国和深圳市政协港区委员出席了座谈会或陪同调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