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走访民进深圳市委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5-16

2016年5月10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走访民进深圳市委会,征求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今年民进集体提案的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余立功、办公厅副主任刘丽萍参加了座谈交流。

陈倩雯同志介绍了民进深圳市委会的发展历程以及今年重点提案的内容要点和在提案办理过程中需要市政协协助推动的有关事项。市民进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按工作方向和专业领域设立6个专门委员会,并建立“选题申报-选题论证-开展调研-形成提案-遴选提案”的“五步走”提案工作机制,提案质量得到较大提升。今年,共向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交了5件集体提案。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民进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民主党派是政协重要的参加单位。政协机关要加强与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机关的活动可以邀请党派的同志参与,实现资源共享。他强调,提案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民主党派要提倡提案多样性,将以小见大、贴近民生的“微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的有效补充,推动具体事情的解决,体现提案价值。(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