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召开关于加强我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发布时间:2016-05-24

2016年5月18日,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李振河主任主持召开关于加强我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案(2号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去年参与该提案调研的张庆昉、潘争艳等委员,提案主办及会办单位市发改委、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经贸信息委和人力资源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振河主任介绍,去年以来,社法民宗委围绕我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开展了系列调研工作,并在今年年初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了2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提案》,市发改委作为提案主办部门,已于日前书面反馈了答复函初稿。

为加强提案办理部门与提案单位及委员的沟通联系,社法民宗委专门召开了此次关于加强我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案办理座谈会。市发改委、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经贸信息委和人力资源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依次介绍了根据部门职责和业务范围,如何逐条落实该提案涉及六大方面22条建议的情况和做法。参与调研的委员对比提案内容和答复函,结合最新工作实际,肯定了市发改委牵头办理提案的阶段性成效,也提出了一些补充意见,如应加快社会信用领域的特区立法,应建立类似公共信用数据署这样的专职法定机构,应扩大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知识宣等。市发改委等单位再次高度评价今年市政协2号提案的重大现实意义,明确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办理措施,及时与提案单位和政协委员沟通办理情况,共同努力,形成合力,使我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成为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的靓丽名片。(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