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岚委员讲授“太极与养生” 陈倩雯副主席出席活动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6-13

2016年6月5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常委、中航健康时尚集团董事长王岚来到中心书城北区,开展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养生与太极”课程,通过讲课传播了健康知识,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王岚委员在课中讲道,太极是中国古人留下的最光辉灿烂的文化,是人类社会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它蕴含着阴阳互变、刚柔相济、随曲就伸、以柔克刚等丰富的哲理,对社会、企业和家庭以及人与人的关系等各个领域都有普遍的指导意义。作为中国传统的健身养生之道,太极拳对人的身心健康、防病康体、延年益寿十分有益,可以让人不断地找到平衡,感到稳定踏实,最终达到真正的身心健康、愉快。

本次“委员社区讲堂”以委员讲座、公益健康检测以及市民太极养生功法互动学习的方式进行。在活动中,王岚委员不仅带领中航健康时尚集团专家团队为市民做公益健康检测,还邀请武当太极传人现场教授市民太极养生功法。活动当天有600多位市民参加,场面火爆,座无虚席,大家都认为这个讲座办得好,非常受益。市民刘女士患有颈椎病,她说:“太极养生功法非常好,刚练完,顿时觉得身体轻松了好多。以后会常练太极拳、八段锦。”

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办公厅副主任吕漫妮,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参加了活动。(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