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夏俊委员讲授“基于中国制造2025”的现代制造策略分析

来源: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6-16

2016年6月12日下午,“委员社区讲堂”活动在福田区简阅书吧••香蜜湖店举行。市政协委员、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夏俊作了题为《基于“中国制造2025”的现代制造策略分析》的精彩演讲。夏俊委员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现代制造策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制造业概况、“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基于“中国制造2025”的现代制造策略分析、基于现代制造策略的解决方案案例,以及对未来展望等。夏俊委员表示,随着生产要素成本的增加和国际需求市场的低迷,中国制造业面临同质化竞争和产能过剩问题。国家适时推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用30年时间力争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是十分明智的。基于此,分析中国现代制造策略,可以从两化融合着手,采用先进的ICT技术,以互联网+智能制造模式,推动全员劳动生产率的提升,全面夯实企业竞争力,从而确立中国作为制造业强国在全球的产业分工中的重要地位。

交流互动环节委员和企业负责人分别阐述了对智能制造产业的观点和建议,并共同商议成立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和研究院的事宜,大家均对此事表示赞成。

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殷勇,深圳市中德技术合作创新促进会会长梁震、东莞中德创新产业园有限公司国际部主任库巴,以及多位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