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领导赴市规土委参加民办教育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6-16

2016年6月13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领导率教育界别彭尧、周杰、张艺、陈文宏、陈泽衍等委员,到市规土委参加“关于民办中小学用地历史遗留问题”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首先,市规土委城市设计处有关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我市民办中小学用地问题现状和存在问题。然后委员们围绕民办教育的重要性、民办教育目前发展瓶颈、政府出台扶持民办教育政策等问题,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一是建议政府出面平衡不同利益主体之间的关系,保障民办教育用地。二是建议政府激活相关资源,保障优质民办学校的办学权益。三是为解决学位问题,进一步加大鼓励社会力量办学的力度。四是涉及土地红线的部分,建议通过合同规范占地用途来保障教育用地资源。

科教卫体委副主任朱惠星和董兵团同志分别作了发言,董兵团同志建议要加强政协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希望政府部门要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打破现有体制束缚,拿出敢想敢干勇气,真正解决民办教育遗留用地问题。朱惠星同志建议: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二是提案办理可以分期分次,先难后易,循序渐进。三是建议成立课题组,多个部门共同参与,集思广益,共同推动民办教育用地问题的解决。(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