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领导走访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斌委员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6-16

2016年6月12日,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带队走访市政协委员、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主任、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斌。卓建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7年,现有执业律师155名,排名为全市第6、全省第11,含助理等共有300多人,去年创收5600多万元。卓建律师事务所采取合伙人制度,有创始合伙人、高级合伙人等;该律师事务所除为社会提供民事诉讼、刑事诉讼、行政诉讼、仲裁调解、常年法律顾问等传统法律业外,还提供公司证券、金融保险、知识产权、房地产与建设工程、融资担保、劳动人事、涉外商事、贸易投资等专业法律服务。卓建律师事务所与安盾网合作,树立知识产权强国理念,以保护知识产权、助力全球创新为使命,融合了知识产权、专业法律、咨询调查、信息技术等专业服务领域,包括为“腾讯”、“华为”、“大疆科技”、“中粮”、“海尔”、“喜羊羊与灰太狼”、“创维”、“朗科”等,代理知识产权保护案件。

卓建律师事务所不仅有良好工作环境,还积极打造特有的精神文化,主要从家文化、学习文化、团队文化等方面来体现,通过卓建之星年度评选、卓建年会等形式,加强律师间联系来构建家文化;以“卓建律师学院”为核心,构建“专业、系统、持续、有效”的律师事务所再学习培训机制,定期举办卓建读书会、演讲会、辩论赛等构建学习文化;倡导团队学习、打造学习型组织,培育个性团队、形成共有价值观,注重团队配合、建立协同进步机制,打造各法律领域的服务尖兵,构建再生能力强的团队文化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今年2月授予该所“2011-2014年度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

在做好法律服务业同时,张斌委员还带领卓建律师所精心组织“民断是非”特色普法活动,由市法学会、《深圳晚报》、深圳图书馆、市民商事调解中心联合主办。该活动接地气:吸引普通民众自发参与;有实效:让市民群众在参与过程中切实体会到法治内涵、法律思维。张斌委员能结合专业法律服务,默默无闻从事普法工作,在今年5月第八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张斌委员被评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模范个人”。张斌委员对此表示,很荣幸能成为六届市政协委员、社法委兼职副主任,自己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学习政协理论知识,全心全力履职,从本职工作出发,继续为深圳发挥律师行业作用、建设一流法治城市贡献力量。

李振河主任在走访中充分肯定了张斌委员的工作。冀望张斌委员继续将律所发展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为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为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还可以结合深圳法治社会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深入思考和调研,形成社情民意或者委员提案。(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