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市长领办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7-01

为筹备市长领办的“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案的专题协商会,2016年6月29日,市政协专门召开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黎军、副秘书长刘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和专职副主任魏威及20多名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

上午,市编办、市政务办、市经贸信息委、市法制办的相关领导分别通报了市长领办提案的办理情况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的瓶颈问题,委员们与上述部门的同志进行了互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并提出了一些对策建议。

下午,福田区、宝安区、龙岗区、坪山新区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到会委员也就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进行了深入探讨,还对开好专题协商会提出了建议。

黎军副主席从发挥好政协职能作用的角度,对政协委员深入调研、踊跃履职,切实推动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出了要求。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情况通报会的成果。他认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一是要有目标导向,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匹配的行政体制;二是要充分发挥政协平台的作用,凝聚民智,以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标准,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