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举办“养生与太极”健康沙龙活动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6-07-04

“体道、习武、养生、健康”。6月3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养生与太极” 沙龙活动在深圳市政协大楼举行。作为市政协机关干部培训内容之一,本次活动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办,目的是通过专家讲解、观看太极表演和武术传授,探寻健康养生的秘诀和真谛,传播健康理念,感悟人生哲理。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徐友军,以及机关领导和干部们参加活动。

讲座中,来自武当山的太极传人李在峰率领多位太极高手,现场为大家表演了太极拳、道家拂尘、双手剑、八卦掌、八极拳,赢得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兼职副主任、管理经济学博士、中航健康时尚集团董事长王岚女士,作了《健康就是领导力》的专题讲座,希望通过此次推广宣传的“太极拳”、“八段锦”, 为大家体验太极的神奇魅力,带来享受健康生活、心灵和谐、人与大自然和谐的人生梦境。

王岚女士认为,大多数人在积极追求更高经济收入和事业成功的同时,反而忽略了健康管理,不少人对健康的理解还停留在不得病的阶段。作为领导和机关干部,树立健康理念尤为重要,不管后面多少个“0”,如果没有健康这个“1”,一切都是零。幸福的第一要素是健康,没有健康身体,幸福根本无从谈起。

参加沙龙活动的机关领导和干部们还在太极师傅的指导下,一招一式地比划起太极动作,普遍认为受益匪浅。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在活动结束时表示,政协机关举办这类沙龙很有意义,活动办得很好、很棒。他希望机关干部更加关注身体健康状况,更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政协工作。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