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机关干部到中芬设计园参观学习

来源:宣传信息处/提案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7-22

为帮助市政协机关干部深入了解市情,了解委员企业发展情况,根据《市政协2016年机关干部培训工作方案》组织“实践项目”安排,7月21日,提案委员会组织市政协机关干部到位于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的中芬设计园参观学习。市政协副主席黎军等参加活动。

市政协机关干部一行先后参观了中芬设计园展览中心、开放创新实验室、设计园内部分企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等项目,市政协委员、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向大家介绍了园区总体情况、发展历程及运作模式等。据了解,中芬设计园是深圳和芬兰赫尔辛基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后,2014年由两市政府合作设立的集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展览展示、高端培训、众筹平台及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的高端设计集聚地,也是全国首个由中外合作、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的设计文化基地。园区目前已吸引了国际顶尖设计机构和业内领先的设计创新企业及品牌39家,2015年园区实现产值16亿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黎军对中芬设计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没想到中芬设计园成立不过两年就做了这么多事、做成了这么多事,令人感动”,设计园“高端化、国际化”的特点非常明显,通过这一平台,有效带动了人才的培养、氛围的形成和产业的发展。黎军副主席还对封昌红委员提出的“海峡两岸创业基地”物理空间不足等问题做了回应,表示将通过政协和民革两方面履职渠道,帮助创业基地积极反映和呼吁。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