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市政协2016年第一期机关干部培训班25日开班

来源:委员联络人事处、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6-07-26

7月25日,市政协2016年第一期机关干部培训班在厦门大学开班。受市政协党组委托,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赵燕民参加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机关、区政协的30名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对厦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的培训课程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开展机关干部集中培训,是市政协加强机关干部履职服务能力建设,更好适应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取得学习实效,使个人履职服务能力和工作创新意识得到提升。培训结束后,学习培训情况将向市政协党组汇报。

开班式后,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新西兰研究中心主任余章宝教授讲授了“现代国家治理体系”。他从历史的角度阐述了西方国家治理体系从原始资本主义、自由放任资本主义到民主社会主义的演变,以及现代国家治理体系的完善及其形态,并从治理的角度,解读了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以及未来的改革重心和趋势,认为可以通过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和国家基本制度,完善公共服务多元供给来构建现代国家治理体系。

25日下午的培训中,厦门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刚博士作了《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的专题讲座,重点围绕“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等问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政治尤其是人民政协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两位教授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的演讲,大量生动而具体的案例分析获得了全体培训学员的阵阵掌声。培训结束后,大家还与两位教授分别就相关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根据安排,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厦门市委党校副校长兼行政学院副院长彭心安、经济学院教授林擎国、法学院副教授朱泉膺、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非、管理学院教授傅小凡、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尹彦等多位专家还将为学员们授课,讲授内容既有治国理政新思维、公务员法治素养提升,也包括宏观经济形势、改革热点分析,以及台湾局势与两岸关系、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思想等多方面内容。(委员联络人事处、宣传信息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