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听取经济社会发展半年通报 专题协商提升城市公共安全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6-07-28

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昨日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受市长许勤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根据通报,我市上半年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质量型增长特征更加明显,城市管理治理力度加大。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我市下半年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着力打造新的区域增长极,提升城市管理治理水平,深化改革开放,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在下午召开的“提升城市公共安全”专题协商会上,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汇报了专项视察情况,十多位委员作重点和即席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和建议,有关部门针对委员发言进行了回应。

戴北方充分肯定市政府上半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年是深圳的“城市管理治理年”,市委市政府对坚决打赢城市管理治理攻坚战具有坚定的决心。

结合专项视察和专题协商,建议继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将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落实到位,高度重视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构建全民共治体系,动员全社会参与支持城市公共安全工作。这次专题协商会后,市政协将继续紧盯“提升城市公共安全”,计划在第四季度组织一次视察活动,针对查处违建、地下管网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监督检查全市“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部署落实及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意见办理情况。

张虎对长期以来市政协及各界别委员对政府工作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深入落实公共安全白皮书,加快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严格执法。在今年开展的安全生产16大专项整治行动中,查事与查人相结合,处理人员达1161人。特别是消防安全方面拘留了339人,切实提高非法生产以及违法成本,树立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珊珊)

相关链接

市政协专题协商会议聚焦城市公共安全:城市建设要“面子”更要“里子”

市政协召开提升城市公关安全专题协商会 相关部门回应热点问题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探讨提升城市公共 安全委员尖锐建言 官员照单全收

“内窥镜”看深圳下水道 委员呼吁不能坏了“城市的良心”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