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市政协机关干部到腾邦集团参观学习并开展委员沙龙活动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6-08-06

为增进市政协机关干部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委员企业的认识了解,根据《市政协2016年机关干部培训工作方案》要求,8月5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位于福田保税区的腾邦集团总部及深圳(福田)国际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参观学习并开展委员沙龙活动。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张晓莉,秘书长赵燕民等参加活动。

在市政协常委、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钟百胜等陪同下,市政协机关干部先后参观了腾邦国际互联网金融产业园、腾邦国际名酒交易中心、腾邦集团党建工作室、腾邦海捣网、腾邦商学院,了解集团发展历程、运作模式、业务板块、党的建设等情况。据介绍,腾邦集团作为伴随中国经济和特区发展迅速成长起来的“中国500强”企业,多年来深度布局“现代服务全产业生态链”,延伸出“大旅游、大健康、价值链、互联网金融、名酒交易、跨境电商”六大专业服务平台,已经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端商业服务典型示范企业。集团2015年营业额超过2000亿人民币,全球分支机构超过500个,员工超过3.6万人。在刚刚发布的2016年广东省企业500强中,腾邦集团排在第22名,在深圳市企业100强中,排名第11位。

在随后举行的委员沙龙讲座上,机关干部观看了腾邦集团系列宣传片,听取了市政协委员、腾邦国际副总裁王淑杰所作的情况介绍。腾邦集团心无旁骛、坚定打造平台经济,勤勉向上的“牛文化”和“武术文化”给政协机关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深切感受到良好企业文化带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感谢腾邦集团对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周密安排,她表示,这既是一次参观学习,也是一场机关干部培训,让大家开拓了视野,了解了企业、行业和委员,感受到一种“洋”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表示,“开了眼界”,这次参观学习给了我们很多信息,值得慢慢认真消化,市政协机关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并为委员企业做好服务。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用“骄傲”来表达参观后的切身感受。他表示,腾邦集团作为在深圳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腾邦的飞速发展正是深圳发展的一个缩影,腾邦能够在市场经济大浪淘沙的发展中经受住考验并发展壮大,一定有自己的特色和原因,企业文化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腾邦埋头苦干,勤勉、坚持的“牛文化”,正是企业成长壮大的内在因素,这种文化值得市政协机关认真学习。戴北方主席还寄望腾邦集团再接再厉,力争早日进入世界500强,通过“一带一路“更好走出去,把服务和品牌进一步打入世界。(宣传信息处、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