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走访周忠咏委员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8-25

2016年8月17日,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带队走访市政协委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审理一庭庭长周忠咏。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李卓院长陪同参观新搬迁至深圳人才园北区的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介绍了仲裁院基本情况。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自2000年成立以来,在仲裁规范化建设、仲裁信息化建设、队伍专业化建设、要素式办案改革、裁审衔接机制建设等方面都获得重大进展,取得优秀成果。克服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案多人少、流失严重等困难,较好地履行了仲裁院的工作职责,2015年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上升幅度创近六年新高,立案31845件、涉及74987人,集体争议案1212件、涉及43921人,办案压力骤然上升;全市办案质效进一步提升,全年共办结案件30937件,结案金额高达9.87亿,同比上升9.6%和63%,在维护深圳社会稳定中功不可没。

李振河主任充分肯定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维护深圳社会和谐稳定、建设一流法治城市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冀望周忠咏委员发挥好专业法律优势,积极反映解决劳动人事争议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方面的社情民意和提交提案,多参加政协论坛、政协热线等活动,认真积极履职,更好地发挥总工会界别委员代表作用。(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