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徐友军副主席率队走访市水务局并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05

2016年8月31日上午,徐友军副主席率队走访市水务局并督办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我市水污染治理的提案》。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安邦强、副主任黄争鸣、周兴宋,办公厅副主任吕漫妮,市政协常委毛伍元,市政协委员李毅、吴兰平、温建新参加了活动。

市水务局局长王立新结合提案办理工作,通报了近期我市水污染治理情况,重点介绍了加强排水管理、实施空间均衡战略、加快管网建设和质量监管、研究海水淡化等工作的进度,就我市上半年治水提质的成效和下一步计划作了说明。

杨耕主任就如何处理好先进理念和工程落地的关系、雨污分流和大截排的关系谈了看法,安邦强副主任就进一步强化地下管网质量监管问题提出建议,其他同志也分别从加强源头截排、恢复河道生态用地、科学制定阶段目标等方面如何推进提案办理工作作了发言。市水务局同志作了回应。

徐友军副主席指出,市水务局对我市治水工作研究透彻,认真听取和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提质方案和“治水十策”、“十大行动”,相继成立全市治水提质指挥部和专项工作组,在具体工作中克服困难展开攻坚战,短期内取得一定成效,工作可圈可点。他鼓励市水务局再接再厉,按照目标要求和既定方案,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各区和相关企业,抓好提案和具体工作的贯彻落实,强化监管监督,为深圳营造蓝天绿水的生态环境做贡献,为市民谋福利,为时代树功德。(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