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赴市外国语学校调研并走访汤佳宏委员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12

2016年9月8日上午,市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率队赴市外国语学校调研,走访了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外国语学校校长汤佳宏,对深外教职工送上鲜花并致以教师节慰问,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深圳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90年,以其英语教育、小语种教育、保送生制度和极快的发展速度而闻名于全市乃至全国,与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被誉为深圳高中的“三面红旗”。在今年的高考中一举夺得广东省文科状元、深圳市理科状元,重点本科达95.07%,位列全省首位,创造深圳奇迹。

汤佳宏委员作为深圳外国语学校的校长、党委书记,一直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发展,曾获评“深圳市优秀校长”、“深圳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座谈会上,汤佳宏校长从学校的顶层建设、发展战略、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同时就学校发展中目前遇到的职称问题、住房问题、高中寄宿制学校加班补贴问题、教师办公条件差等情况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此,朱惠星专职副主任表示对于教师队伍发展面临的问题政协会继续积极呼吁,发出最大声。董兵团副主任也详细解读了政府对高素质人才引进的最新政策。

最后,杜勤主任表达了对汤佳宏委员教育情怀的敬重和感激,充分肯定了市外国语学校不断提升创新、建设幸福校园的理念和做法。她表示,市政协和科教卫体委会继续关注深外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会积极通过提案的方式建言献策。希望学校发展不仅要重视教育硬件,更要重视教育软件,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建设有内涵、可持续发展的学校。

市政协委员张艺、陈文宏、刘适兰、孙楠一起参加了活动。(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