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陈倩雯副主席主持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19

为更好地落实重点提案督办工作,2016年9月14日上午在市政协后四楼会议室,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召集提案主办单位和提案人,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议,听取有关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议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主持。

会上,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外办)副主任孙怀忠详细汇报了《关于海外安全风险防范应引起各界高度重视的提案》的办理情况,并就下半年如何创新工作方式和渠道和更好地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做了说明。在听取市外办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对外友好和侨联界别的提案人王昱文委员和郑汉明委员对市外办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努力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表示感谢,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市外办对办理政协提案所做出的努力。她指出:一是今天的提案督办座谈会开得好。通过听取大家发言,感到委员提案提得好、立意高;提案办理单位办得好、落实得好,八个问题已经落实七个多,体现了市外办党组特别是主要领导对提案工作的重视;最后办理结果委员也非常满意。这种方式对我们市政协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推动政府部分开展相关工作非常有意义。二是市外办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整个办理过程严格按照提案办理规则进行,特别是主、汇办单位衔接到位、沟通到位,他们这种主动承担、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值得表扬,为了让这种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广下去,建议将该单位作为优秀提案办理单位往上报送。三是希望市外办接下来继续将提案办理工作做扎实,对提案中好的意见建议,要想办法进一步落实;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继续加强与委员及汇办单位的沟通,大家共同努力,把我市的外事安全工作做好。(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