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全国政协外事委主任潘云鹤一行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23

2016年9月18日至21日,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一行19人,就“发展跨境电子商务”问题莅临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9月19日下午,调研组在麒麟山庄召开了“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专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主持,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王庭珠、市经信委公平贸易促进署署长高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深圳海关巡视员钟保华、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贝景波分别从加强深港合作、创新工作模式,建立海关监管体系与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推行深港检测互认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潘云鹤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跨境电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深圳跨境电商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为推动全国跨境电商的发展做了很多探索性工作。跨境电商是商业模式的一次革命,发展趋势不可小视,希望深圳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电子商务的意义和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力争在推动跨境电商走向世界一流方面作出更大努力。9月20日,调研组还分别前往华南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腾邦国际等单位进行了考察调研。

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副主任王明凡等参加了相关活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