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王璞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强社会应急联动工作的提案》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0-11

根据市政协统一部署,9月29日下午与10月8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分别组织召开两次协商座谈会,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强社会应急联动工作的提案》。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乐正、专职副主任柳光敏,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林超金带领该局全体班子成员,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信访局、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关于加强社会应急联动工作的提案》的办理情况。张学虎等委员认为,该提案办理确实遇到一些困难,应该加强部门联动,尽最大力量推进问题解决。余立功主任介绍了办理提案的新措施与在推进该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明确了提案办理牵头单位的职责。承办单位市信访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解释和回应,并表示会继续加强承办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给委员满意的答复。

王璞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形式,不管是提案的主办部门还是协办部门,都应当重视政协的提案办理,尤其是重点提案的办理,要本着对委员负责、对群众负责,让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的态度,认真加以办理。承办提案的两家单位,对于提案的重要性与内容达成了共识,并进行了沟通协调,做了一些工作,态度很积极,目前办理的时间较紧了,但是还是应质量优先,要讲求质量。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组织召开一次协调会,就提案办理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分头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说明原因。市信访局在提案办理的过程中,可考虑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一次论证会或研讨会,共同讨论提案初步的办理意见,并可借鉴参考内地城市的好经验、做法,在大量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一个符合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尤其是深圳经济特区实际的解决方案;形成一个具有可操作性的机制,兑现服务型政府承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易卉琼)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