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黄中伟副主席到昊阳天宇(深圳)有限公司开展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活动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0-24

根据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活动统一安排,2016年10月20日,市政协黄中伟副主席率市发改委、市经贸信息委、市规土委、市水务局、市交警局、宝安区经济促进局、石岩街道办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及代表到挂点服务企业昊阳天宇(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昊阳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需要服务的事项。市政协副秘书长安邦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昊阳公司黄国宁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类型、生产规模、专利成果、技术优势、业界排名、市场分布以及未来发展布局后。着重阐述了企业目前面临的五个问题和诉求:一是企业今年自动化设备更新采购的补贴如何获取;二是厂房租金成本高,请求协助申请租金补贴;三是大眼山隧道口红绿灯故障问题影响员工出行安全;四是厂区员工众多,希望公交线路增加;五是东长路和北环路交界处下水道堵塞问题待处理。

就上述提出的诉求,各职能部门的代表分别作了回应和提出了解决办法。其中,一是宝安区促进局郑建波主任表示,凡经认定投入超过50万元的改造设备采购,可获得宝安区20万元的补贴。市经信委陶宇副处长表示,经认可且符合产值增长要求,每年采购改造设备累计达到500万元以上的,可以享受市级设备采购补助,请昊阳公司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申请。二是市规土委向文阔规划师表示,企业生产用房紧张和成本高问题是目前企业的共性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市里正研究产业用地管理权下放到区政府,便于组织好项目出让和功能合理布局。石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华建议昊阳公司向区申请或购买现有工业用地申请提升容积率改造。三是市交警局郑明警长表示,大眼山隧道口红绿灯故障问题正敦促市交委移交管理权,会后将沟通加快移交程序,加强对该路段红绿灯的管理力度。四是为解决厂区员工上下班及出行公交问题,石岩街道已增加昊阳公司路段微巴的班次和线路,问题得以解决;五是关于东长路和北环路交界处下水道堵塞问题已经处理好。

黄中伟副主席在听取各职能部门意见后表示,昊阳公司是产值规模超过十亿的优秀制造企业,感谢企业对深圳的贡献,同时昊阳公司的企业文化也非常出色,厂区的垃圾分类措施更是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感。今天昊阳公司提出的五个诉求基本得到了解决和提出了处理方法,希望各职能部门继续做好跟进落实,建议昊阳公司指派专人负责联系各部门协调处理进展,留好联系方式。一同参加挂点服务的安邦强副秘书长也强调了昊阳公司专人跟进以及更多了解政府职能部门政策的重要性,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尤其是交警局加快办理红绿灯移交手续,早日处理好交通隐患问题。(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