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市政协张晓莉副主席赴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走访高书林委员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0-24

2016年10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队到深圳市天虹商场股份公司调研(以下简称天虹公司),并走访市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高书林。张晓莉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天虹公司各职能部门办公区域和员工食堂等,通过多媒体展示详细了解了天虹公司运作情况和业务范围。

座谈会上,张晓莉副主席首先表达了来意,表示此行一是旨在加强与市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加大构建为委员服务平台的建设力度;二是近距离充分了解委员及其企业需求,积极帮助委员履职发声;三是传达市政协对委员履职的考核制度和参会要求。高书林委员表示,市政协对服务委员及构建沟通平台的系列措施非常到位,委员履职氛围浓郁,履职效果扎实,并借此机会感谢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天虹公司成长发展的关心与扶持。

高书林委员介绍,天虹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连锁零售企业,经过32年的成长,从实体百货发展成为目前拥有67家大型商场,184家便利店的南中国知名零售企业,业务覆盖8省20个城市,年销售额达260亿多元的多业态经营的上市公司。有赖于深圳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天虹公司目前已在百货、购物中心、超市、便利店、手机天虹(虹领巾)、全球网购等领域实施商业布局,并通过供应链整合,大数据分析,线上线下双向互动引流等方式,积极培育扶持上下游企业,形成运作良好的商业生态链。值得一提的是,天虹公司在食品安全检测和可追索系统,更是得到了各级政府和零售行业的高度认可,公司目前正处在立足深圳,走出广东,全国覆盖的扩展阶段,在企业转型过程中,天虹人始终秉承“新天虹、新零售、新体验”的理念,正努力为消费者提升消费愉悦体验,积极分享生活之美。

张晓莉副主席指出,面对“互联网+”的最新形势发展,以高书林委员为首的天虹管理团队,积极运用与时俱进的商业模式,赋予了天虹公司强大生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让传统零售行业有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和赢得市场消费主体价值回报的实力。天虹公司以诚信优质服务、高质量标准等品牌魅力引领着全国零售行业的发展,是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品牌的生动体现。针对公司下一步发展,张晓莉副主席建议:一是天虹公司要在做好传统实业的同时,积极组织专业团队,加强资本市场运作力度,将“传统产业+金融支撑”作为企业发展的双翼,为进一步扩大市场版图,做大做强企业打下基础;二是要充分利用深圳强大的产业优势,充分依托深圳丰富的本土资源,打造更具特色更具吸引力的品牌商城,比如集中开办深圳品牌服装折扣店,等等。三是关于零售行业反映较集中的进出口商品保税问题,建议通过市政协社情民意的方式加以反映,市政协经济委将积极配合协助推动。(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