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戴北方主席出席我市佛教文化系列活动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0-25

2016年10月20日晚上,为纪念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诞辰110周年,2016年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暨海潮天音国际梵呗音乐盛典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秘书长赵燕民、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出席了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和来自国内以及泰国、柬埔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4位高僧大德参加了祈福大典。

一年一度的“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暨海潮天音国际梵呗音乐盛典”,自2009年始办,今年已是连续举办第八届。现在,祈福大典不仅已成为弘法寺蜚声海内外的特色活动之一,也已成为深圳市一张闪耀四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文化名片”。晚上7点多,在上千名僧众、数万名信众清净庄严的诵经声中,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拉开序幕。随后,印顺大和尚与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共同为佛门泰斗本焕长老等身佛玉像揭幕。祈福大典后,一场国际佛教梵呗音乐盛宴“海潮天音”隆重上演,展示了东方禅乐慈爱博大的情怀和艺术魅力。

接着,10月21日上午,纪念本焕长老诞辰110周年暨2016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深圳佛教协会牵头柬埔寨、泰国、尼泊尔、斯里兰卡、老挝等国佛教代表共同签署了《南海佛教深圳宣言》。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广东省民宗委曾晓辉副主任,海南省民宗委黎才旺副主任,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以及来自南海地区的三大语系佛教领袖、僧众居士及宗教文化官员出席会议,探讨佛教议题,也通过佛教,思考南海地区的现状,期许其美好未来。与会海内外嘉宾认为,促进佛教文化交流,对南海和平繁荣稳定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乃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将产生积极作用。(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