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出席专题协商会准备工作会议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0-25

10月18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召开“推进深圳文化创新,建设现代文化都会“专题协商会准备工作会议,王璞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乐正主持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柳光敏、市政协常委李亚威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有关单位和企业代表共27人参加会议。

会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乐正介绍了该专题协商会的有关情况以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推进深圳文化创新,建设现代文化都会”专题协商会是今年市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会议将于11月上旬召开。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并多次征求有关单位及部分政协委员意见。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柳光敏向各位委员说明了专题协商会发言应该注意的有关事项,并对已提交的23份书面发言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拟稿人进一步修改、充实发言内容。

尹昌龙、黄启成、梁宇、李亚威、刘芳、姜华、谢学源等委员先后发言,就专题调研报告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璞副主席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推进深圳文化创新,建设现代文化都会”专题协商会是今年市政协专题协商的一个重要内容,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报告起草人员要认真吸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要对文化都会有清晰的描述,从文化自信的角度阐述深圳为什么要建设现代文化都会,深圳建设现代文化都会存在什么问题,怎么建设现代文化都会。发言委员要珍惜发言机会,发言内容不用太多,但是要围绕中心议题深入探讨,把问题讲深刻、讲透彻;发言要直面问题,开门见山,务实地发表意见。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本次专题协商会一定能办好,达到推动深圳文化创新发展的目标。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