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张晓莉副主席率队赴坪山新区培育重点提案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1-04

11月2日上午,市政协张晓莉副主席率队赴坪山新区召开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培育座谈会,市政协经济委主任人选崔闽融、坪山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陶永欣以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创委、市规土委、坪山新区、研祥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在今年9月2日市政协六届七次常委会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协商会上提出的“加强国际技术双向转移合作,驱动深圳成为世界顶尖原创技术产业化基地”的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各方就提案可行性、可操作性及国际技术转移产业园区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研祥集团总经理耿稳强首先详细阐述了陈志列委员提案的目的意义及未来构想,认为搭建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建设国际技术转移产业空间是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求,是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重要基础。坪山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陶永欣表示,坪山新区是“东进”战略的核心地区,拥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广东深圳出口加工业区等三个国家级“金字招牌”,打造了生物、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产业名片。目前坪山新区已获批成立行政区,增设了办事处,未来要借助申报深圳高新区扩展区的契机,打造东部乃至全市的创新高地,构建深圳“西有南山,东有坪山”的高新技术产业布局。希望研祥集团按照集约利用、分步实施的原则,就建议提出具体细化方案,明确运营方式、人才团队、项目资源、空间需求等。与会的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创委、市规土委有关负责同志也对陈志列委员建议和构想表示赞同,表示愿意在研祥集团提出项目细化方案后在政策优惠方面给予相应支持。

张晓莉副主席表示,陈志列委员作为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是深圳民营企业家,乃至中国民营企业家矢志创业报国、深耕细分行业的优秀典范。他提出的该建议把握住了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有助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发展和提高区域性的产业发展水平,建议提得有思想、有深度、有前瞻,是企业家从企业实际经营经验中摸爬滚打和总结提炼出来的宝贵建议。张晓莉副主席指出,相信研祥集团有资源、有实力,把国际技术转移产业园区项目做实做好,希望研祥集团接下来与坪山相关部门继续跟进落实项目具体方案,市政协经济委也大力配合,争取将陈志列委员提出的建议培育为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