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委员社区讲堂关注儿童安全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1-09

11月5日下午,钟帆飞委员主讲的社区讲堂——《儿童安全面面观》在简阅书吧观湖中心店举行。80多名社区群众听取了讲座。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万国强、以及市政协社法委、市妇联、深圳书城投控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钟帆飞委员将生活中遇到的儿童安全问题归纳为防拐防骗安全、校园安全、居家安全、用品安全、食品安全等几类,分别从各类案例入手,分析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手段,指出群众生活中容易忽视的环节和隐患,介绍了发达国家的公共防治举措,提出了一些常用的应对方法和最新的技术手段,呼吁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儿童安全问题的关注,力求营造一个人人关爱儿童、关心他人、关怀社会的良好环境。

钟帆飞委员在酒店地产等本职工作以外,还担任了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市总商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多年来积极投入教育和公益事业,曾获得2014中国公益人物奖、2013中国杰出爱心女企业家等称号。她结合自己投入公益事业、关注儿童问题的经历,向观众娓娓道来她的收获心得,包括她的政协提案的落实情况、她与媒体合作解救失踪儿童的过程等,引起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观众在互动环节纷纷提问,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有的观众反映,政协的这种活动亲近社区,贴近民生,也增进了社区群众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的了解。(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