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市政协张晓莉副主席参加经济界别委员活动 并走访叶亚丽委员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1-15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队到中证葛洲坝基金调研,参加经济界别委员活动,走访市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叶亚丽。张晓莉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各职能部门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了公司的运作情况及业务内容,并就“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工作与各位委员进行交流。

叶亚丽委员介绍,中证葛洲坝基金由中信集团旗下中证城市发展基金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共同设立。公司积极响应财政部加快推进PPP工作的号召,以股权、债权、夹层资本及PPP等形式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环保水务等产业投资项目。公司以专业化的投资团队,完善的投资流程,严谨的风险控制体系,致力成为国内一流的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会上沈丹、张少华、郭健、夏俊、侯克鹏等委员围绕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金融、产业银行发展、金融业新的需求及商业模式、大数据金融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张晓莉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肯定

她首先对中证葛洲坝基金公司的整个组织架构、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和运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叶亚丽委员围绕政协委员履职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她指出,这种委员联谊活动应该是最宽松的、最活跃的、最轻松的,政协平台就是要发挥好为委员资源共享、相互交流的重要作用。

二是积极鼓励

她指出,今天委员根据各自工作领域,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围绕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尤其是金融业发展实际过程中到底问题出在哪儿,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在哪儿?把各自掌握的第一手实践材料反映上来,自下而上地发挥了政协委员的智囊作用,是经济委委员积极履职的生动体现。

三是提出希望

她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充分利用好政协平台,围绕我市金融业发展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继续通过不断进行民主协商,不断扎实专题调研,不断碰撞思想火花,为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召开和委员履职工作培育出更多更新更好的主题,同时经济委和工作处注意营造更加良好的界别活动氛围,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上畅所欲言,来了都很开心,来了都有收获,令活动有吸引力,最终达到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