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科教卫体委赴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走访饶微委员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1-17

2016年11月11日上午,市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率队走访了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参观了公司仪器研发中心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新产业生物公司暨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化学发光免疫分析领域的研究,是国内第一家采用最先进的“纳米免疫磁性微珠”作为系统的关键分离材料的公司。

饶微委员作为生物医学博士,首次提出有机单体与无机纳米粒子在分子水平上的复合新理论,发明了第三代纳米磁珠复合磁性微珠新材料,磁性均相酶联免疫分析系统和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

座谈会上,饶微委员详细介绍了新产业生物公司的发展历程,讲解了新产业生物公司在免疫分析、分离技术上的突破,同时就公司发展中经营成本偏高、二期建设填土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对此,朱惠星专职副主任认为,饶微委员新产业生物公司有三大超先,一是创业意识超先,实现从教授到企业家的华丽转身;二是公司所涉业务超先,是国内免疫领域的领头羊;三是选址坪山并很好解决了研发和和产基地,眼光超先,是深圳东进战略的先锋,希望委员能够继续更好地发挥新产业生物行业代表作用,参政议政。董兵团副主任则肯定了企业温馨的文化氛围,希望企业能够与员工凝聚在一起,建立命运共同体,继续发扬担当精神、博爱精神。

最后,杜勤主任总结并讲话,她肯定了饶微委员作为生物领域的领军人物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委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等方式对企业乃至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言献策;二是希望委员多与政协沟通,在政协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丁慧琼)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