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黎军副主席出席第13、14场强区放权改革民主评议专题座谈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1-18

2016年11月15日下午,市政协先后召开第13、14场强区放权改革民主评议专题座谈会,分别与盐田区政府和部分企业代表座谈,了解城市更新有关情况和企业在城市更新中的项目运作情况。座谈会由黎军副主席主持,市政协机关巡视员刘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专职副主任魏威,盐田区政府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盐田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该区城市更新改革工作和下一步计划,并详细解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城市更新项目的运作情况,并对强区放权和城市更新改革如何进一步深化完善提出建议。评议一组组长王淡浓、二组组长马建文结合调研座谈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改进建议。余立功主任对下一步的民主评议工作提了要求。

黎军副主席认为,随着强区放权改革和城市更新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更多的问题也会逐步显现出来,区里除了配套方面的考虑,在机制、环节、理念上都应有所调整。强区放权不仅仅是事权的下放、职能的转移,在承接的过程中更需要进一步梳理,提升区里工作的效果。市政协开展的强区放权改革民主评议工作,不仅要在政府内部了解情况,更重要的是要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与企业的调研座谈有利于我们获得一手资料。此次座谈会上,各企业所反映的信息权的开放、配套权力的下放、人员编制等问题与我们调研中掌握的情况基本吻合。政协会把掌握的情况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写进《民主监督建议书》,以报告形式反映给市委、市政府,推动强区放权改革和城市更新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惠及企业和社会。 (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