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参加全国地方政协社法委工作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1-21

2016年11月2日,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主持,来自全国政协和各省区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100多人参加。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俞正声主席在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八次常委会关于做好明年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政协积极作用尤其是发挥政协社法委作用展开了深入研讨。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和工作处调研员谭小娜参加了会议。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介绍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近两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她表示,专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和纽带作用,积极稳妥地推进协商民主实践,努力创造畅所欲言、平等协商的良好氛围。2017年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仍将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在社会和法制领域的实施而进行建言献策,同时,重点关注各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会议代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针对如何加强和创新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在分组讨论中积极发言,介绍了市政协社法委几年来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尤其是政协专委会基础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多维度发力,助推深圳建设一流法治城市、一流法治政府、一流法治社会的做法及体会;还介绍了今年以来深圳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体会,受到了与会者好评。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旭东、朱孝清、李学举、宋育英、陈学亨、陈冀平、季允石、周安达源、谭耀宗、王新宪、张世平、甄砚参加座谈会。(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