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市政协召开《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立法协商稿)》立法协商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1-22

11月17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和社法民宗委组织召开了《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立法协商稿)》立法协商座谈会,这是继11月11日调研农副产品和食品企业后,就该条例进一步征求政协委员、食品行业协会意见建议。会议由科教卫体委杜勤主任主持,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科教卫体委朱惠星专职副主任、社法民宗委曹秀梅专职副主任,张和平、梁球胜、谢书荣、王多加等政协委员,深圳市食品工业协会、团餐行业协会、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牲畜屠宰批发行业协会等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杜勤主任介绍了该条例(立法协商稿)的主要内容以及今年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主要情况,希望与会人员就具体条款提出可操作的建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网络食品交易平台的备案、食品安全总监和督察职责的界定、分级监管、抽样检验、委托抽检、食品安全信息平台、社会监督等方面,尤其是消费者协会的职责界定和媒体监督的合法性以及职业打假的处理等条款,建议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进一步考虑该条例的完备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李振河主任进行了小结,他希望委员、委员所在单位、行业协会及会员单位广泛征集建议,提交给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领导小组参考,还可以在明年政协大会发言或者提交提案,继续关注关系民生的食品安全话题,工作处做好委员意见的收集和服务工作,为市政协开展第二个项目的立法协商工作做好坚实的基础工作。(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