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走访台盟市委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2-19

根据市政协统一安排,为加强与民主党派联系沟通工作,听取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建议,提升民主党派的履职能力。12月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队走访台盟深圳市委会,就如何精准建言、创新履职思路等问题与台盟市委会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副秘书长安邦强、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以及台盟深圳市主委林娜、副主委陈清良、彭琛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晓莉副主席首先传达了市政协对于听取各民主党派如何进一步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意见,强调了明年六届三次会议市政协与各民主党派形成合力的重要性,表示希望听取台盟界别对于推动我市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化建设和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意见建议。

林娜主委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党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台盟深圳市委会的发展历程、盟员组成结构、参政履职成果等基本情况,她表示,台盟市委会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并与台盟省委会、台盟中央实施三级联动,充分运用各方面资源提升履职效果。林娜主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前制定市政协全会专题议政的计划,充分预留党派开展调研的时间,确保议政建言的质量效果。二是推动党派与市政协专委会的联合调研。如结合台盟对台联络的优势,与市政协有关专委会开展联合调研,围绕涉台项目和对外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希望市政协加强对党派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的培育和指导。党派自身也要努力提高质量,把握好工作要求和标准,共同做好提案建议的工作。

张晓莉副主席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台盟市委会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利用政协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工作扎实富有成效。她指出,近年来台盟市委会履职能力稳步增强,虽然委员和机关干部人数少,但是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并不弱,能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应予充分肯定。对于台盟市委会下一步工作,张晓莉副主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升履职质量,2017年“两会”临近,台盟要积极筹划好提案和大会发言的工作,要按照“精”、“准”、“深”、“实”的原则,选准主题,细化建议和措施,提升提案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积极加强协作,要加强与市台办、市台联会、市台商协会、以及与市政协各专委会的联系,要借助界别优势,积极推进党派与市政协各专委会的联合调研合作,增加党派参政议政的渠道和方式。三是充分利用平台,希望台盟市委会发挥自身特长,扩大专家范围,发展特邀盟员,积极邀请更多外部力量共同献策,转化成优秀的提案和调研报告,要充分运用好市政协提供的委员议事厅、委员社区讲堂、政协论坛、政协热线等多种平台资源,发出台盟界别自己的声音,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建设。市政协也会与各民主党派继续加强沟通联系,相互支持、通力合作,为我市改革发展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