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2-29

2016年12月21日,深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王大平,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副主任黄华强、王智敏和40多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李振河主任通报了社法民宗委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设想。2016年社法民宗委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领导下,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成功开展了《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立法协商工作,积极开展前海蛇口自贸区法治创新、深圳志愿者之城建设等重要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李振河主任就2017年社法民宗委的工作安排提出:本委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有效地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深化法治创新调研,关注社会民生问题,继续重视开展民族宗教工作。会议还就开好市政协六届三次全会作了动员部署,希望委员们抓紧调研和准备,积极参加大会发言、专题议政、各场次讨论、撰写提案等各项履职活动。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社法民宗委2016年的各项工作,尤其是积极主动开展立法协商工作,在开局之年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委员们希望社法民宗委在2017年工作中能够重点关注一线来深务工者的生活状况及社会保障,重视和深化调研深圳法治创新问题,就人大常委会和政府年度立法计划开展立法协商,对公安派出所等基层执法部门的现状进行调研并提出建议,等等。

王璞副主席高度肯定了社会民宗委2016年的工作。他指出,回看过去一年的工作,社法民宗委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尤其是对积极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成果,马书记亲自批示“很好!”,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肯定。他希望委员们明年继续积极参加市政协及其社法民宗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尤其是开好市政协六届三次全会;要多留意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用好老百姓赋予我们的话语权;增强委员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深圳特区改革发展,为老百姓的利益奉献自己的一份爱!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