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陈倩雯副主席出席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1-14

2017年1月11日下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兼职副主任马少福主持。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向委员们通报委员会2016年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潘家栋主任指出,2016年专委会组织港澳委员聚焦港澳青少年问题,开展“港澳青少年爱国爱港爱澳现状”调研,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维系好爱国资源,加强了团结联谊;重视界别工作,发挥好界别作用;做好为委员服务保障工作,此外在涉外涉台工作方面也取得了一定进展。2017年主要做好以下工作:开展深港澳旅游合作重点调研课题;开展“搭建深港澳青年交流平台”专题协商;围绕香港回归20周年做好深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动;做好外事侨务及对台工作;抓好委员队伍及自身建设。

陈倩雯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她指出,2016年港澳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组织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是花了大量精力,做好了港澳青少年调研课题,就深港澳青少年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做好该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她要求全体委员要以饱满的热情,集中精力开好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她希望委员们要总结履职经验,对委员会的2017年重点工作,要抓好落实;要切实组织好港澳委员视察调研、国情考察活动,认真组织好界别活动,充分利用深圳的特殊优势,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