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省政协来深开展“提振实体经济、推动我省制造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专题调研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2-20

2017年2月15日到16日,省政协以姚志彬副主席为顾问、科教卫体委组织的专题调研组21人,来我市就“提振实体经济、推动我省制造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课题进行了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参加了调研座谈。

省政协调研组与代表性企业座谈交流。

2月15日,调研组先后深入南山云谷产业园区和龙岗中海信产业园区参观考察,与深圳斯维德科技有限公司、明日实业有限公司、佳都实业有限公司等代表性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就目前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人才流动性大、产学研合作机制不畅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企业提出了希望设置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机制、商事制度改革企业准入门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等意见建议。

省政协调研组参观龙岗中海信产业园区。

省政协调研组参观斯维德科技有限公司。

2月16日上午,省政协调研组与我市发改委、经贸信息委、科创委、市场监管委、教育局、人社局、金融办等7个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调研组与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深圳先进制造业的行业情况、高层次人才和技能人才培育、强化监管、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券的推广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市职能部门表示,希望以深圳作为改革试点,省里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全面推动我省制造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丁慧琼)

省政协调研组与市发改委等7个职能部门座谈。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