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政协确定28件重点提案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7-02-28

为期两天的市政协2017年提案办理工作会议2月27日在市委党校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立案的544件提案中,有28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将采用民主评议、专题视察、媒体监督等方式进行督办。

根据今年年初出台的《深圳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实施细则(试行)》,重点提案包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督办的提案,市委常委领衔督办的民主党派重点集体提案,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的人民团体、界别集体提案,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提案。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在会上表示,28件重点提案都是当前深圳的热点难点问题,紧贴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办理,切实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的示范作用。

市经贸信息委等7个单位在会上介绍了办理政协提案的制度建设、组织领导、办理协商、吸纳落实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传达了《深圳市政协提案和提案办理复文公开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17年提案工作思路。根据有关要求,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关切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提案和提案办理复文,原则上要全文公开。(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