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政协调研如何“壮大实体经济”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7-03-01

市政协调研如何“壮大实体经济”

8个小组赴市前海管理局等8家单位开展调研,7月召开专题协商会

2月28日,深圳市政协正式启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重大课题的调研工作,同时将于今年7月召开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壮大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

本次调研在市政协去年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基础上,选取“壮大实体经济”方向进一步展开,通过立足深圳经济发展实际,总结深圳实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展望深圳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分析深圳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瓶颈,提出新的历史时期大力振兴壮大深圳实体经济的建议,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本次调研拟分为8个调研组,包括先进制造业组、传统优势产业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组、现代物流业组、商贸服务业组、金融支持组、深港融合组和政府服务组,拟重点组织赴市前海管理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深圳证监局、市金融办、市国资委、市地税局、市国税局等8家单位开展调研。

据悉,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形成《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的调研报告》,从推动减税降费、保障载体空间、落实人才战略、加强技术创新、改善金融支持、扶持中小企业、促进深港融合、提升政府服务等8个方面,为壮大深圳实体经济建言献策。(深圳晚报记者 胡琼兰)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