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王璞、黎军副主席率队 调研前海“廉洁示范区”建设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3-02

2月28日下午,市政协王璞、黎军副主席带队,到前海调研“廉洁示范区”建设,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以及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共二十余人参加了调研。调研组与前海管理局、廉政监督局等相关部门举行了座谈会,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王锦侠,前海管理局党组成员、廉政监督局局长黄文雅,前海法院、检察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黎军副主席主持。

唐绍杰同志从八各方面对前海蛇口自贸区及前海深港合作区的工作情况作了全方位的介绍;黄文雅同志介绍了前海“廉洁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工作体会,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存在的问题。前海法院、检察院的同志从司法角度谈了对前海“廉洁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建议。与会委员积极发言,提出加大廉政价值的宣传力度,把“不敢贪、不能贪、不想贪”的价值理念真正落实到位、深入人心等建议。

王璞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持续”、“继续”推进前海“廉洁示范区”建设是中共深圳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明确部署的任务,就前海“廉洁示范区”建设开展调研,也是深圳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北方主席对此项调研非常重视,并要求与民主党派联合开展此项调研。

此项调研工作是市政协与民革市委会联合进行的,充分体现了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优势。在前海进行“廉洁示范区”建设,非常有意义,前海廉政监督局的体制机制有特色、运作顺畅且高效,在“廉洁示范区”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很多先进经验可复制、可借鉴。今天的座谈会仅仅是此项调研工作的开始,接下来我们还要进行一系列的工作,最后形成一份有分量的调研报告报市委市政府。(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