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黄中伟副主席率队赴罗湖调研医改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3-02

2017年2月28日下午,就“进一步推进我市医药卫生改革”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主题,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率队赴罗湖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门社康中心,与罗湖区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以及30多名市、区政协委员,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守睿,罗湖区政协副主席高金德,以及罗湖区委组织部(编办)、区发改、财政、人力资源、社保、市场和质量监管、卫生计生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东门社康中心。

杜勤同志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专题协商工作有关背景。罗湖区卫生计生局局长郑理光汇报了罗湖区在“构建以健康为中心的区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探索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的医疗服务新模式”的改革做法和成效,介绍了组建罗湖医院集团、重构医保激励机制、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做强做实社康中心等创新做法。罗湖区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近几年区委区政府对医改工作的扶持政策;座谈会后,医改调研四个小组分别召开了讨论会,与罗湖区相关职能部门就医改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调研组与罗湖区委座谈。

黄中伟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罗湖医改模式很有代表性的,具有推广价值,同时在薪酬制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也还存在较大的改革空间,希望罗湖区与市政协专题协商调研组有力配合,力争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我市医药卫生改革进程。(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丁慧琼)

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发表总结讲话。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