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3-13

2017年3月9日下午,提案委员会在综合开发研究院召开主任会议。会议由提案委员会主任余立功主持,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黎军莅临指导并讲话,机关副巡视员魏威和提案委员会兼职副主任王岚、李中、李庞芳、郭万达、黄育存出席会议。

会议审查了20件平时提案,确定立案提案8件,不立案提案12件。12件不立案提案中,6件转社情民意,6件转有关部门参阅。会议研究了2017年提案委员会主要工作、委员活动工作计划,以及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分析报告。主任会议要求,尽快丰富完善了工作事项,抓紧组织实施。

黎军副主席讲话充分肯定了提案委2016年的工作,一是有亮点,“提质减量”符合许勤书记提出的“质量提升年”的内涵要求;二是有活力,例如重点提案工作与提案分析报告都是提案工作的创新之处;三是不断制度化、规范化,包括推动出台提案办理协商实施办法、提案与提案办理复文公开办法等。对于2017年提案委的工作,黎军副主席强调,一是提案委要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其他专委会提升提案工作质量;二是专委会工作处的工作需要更加精细化,以更好地服务委员;三是要做好对提案与提案办理的监督工作,并进行自我监督,确保提案工作取得实效。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对从百忙中抽空参会的兼职副主任们表示由衷地感谢,对2017年的提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工作的计划性。提案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一览表及委员活动工作计划是工作计划性的体现。但计划需少而精,并且要注重抓实效,努力形成提案委可供传承的工作方法。二是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各种资源。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拥有宝贵的资源与社会关系,应该合理利用好各方资源,努力打造紧密型工作联系,为提升提案工作乃至整个政协工作服好务。三是在组织开展活动时,应当以委员需求为导向,提供多样性的工作选项。要加强与政协其他专委会的联动,实现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委员。(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