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王璞、黎军副主席率队拜访全国政协社法委和民宗委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3-30

为加强与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工作联系和沟通,学习全国政协及其专委会先进工作经验,争取其指导与支持,2017年3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王璞、黎军率队赴全国政协学习和汇报工作。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驻会副主任晓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等会见了王璞、黎军一行并进行了座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文史文化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柳光敏等参加了座谈会。

王璞、黎军副主席一行简要汇报了深圳政协社法民宗方面的工作情况,希望得到全国政协特别是社法委和民宗委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并表示将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精神,积极配合做好全国政协社法委、民宗委在深的调研等工作。全国政协社法委和民宗委领导都充分肯定了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工作,并给予相关指导和建议;同时介绍了全国政协社法委和民宗委去年工作主要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和重点。

朱维群主任指出,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必须要加强对民族宗教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和理论、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必须始终围绕以经济建设和改善民生为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要善于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坚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协商沟通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解决部分区域内的民族宗教问题,尤其是发展问题。

 

吕忠梅副主任指出,要做好政协社会法制工作,就要做好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调研的方式方法可采取一般性调研、专题性调研和监督性调研,尤其要重视和发挥监督性调研的作用,以问题为导向的监督性调研着眼于针对问题,提出可行的具体意见建议,实际效果将比较好;吕忠梅副主任还介绍了全国政协通过承办双周协商座谈会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