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在福田召开

来源:深圳福田政协发布时间:2017-04-10

4月7日下午,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在福田召开。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黎军、提案委主任余立功等市政协领导以及各区政协副主席,提案委主任、副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巡视员魏威主持。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杨金山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市政协把这么重要的会议放在福田来开,体现了对福田政协工作的厚爱和关心,同时也非常欢迎各兄弟区来到福田传经送宝。

余立功主任通报了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福田、罗湖、盐田、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坪山八区分别介绍了各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其中福田区提案委主任杨树大关于提案工作如何抓机制创新促发展、提质量,实行提办双向评议综合评价,形成合力多方参与的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及同仁的一致好评。随后与会人员关于提案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黎军副主席谈了两点体会。她说,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各方对提案工作的重视不言而喻,政协的三大职能的履行和发挥作用,其实都是建立在提案工作基础之上的。听了大家的介绍,各个区的提案工作亮点纷呈,市、区两级政协特别是提案委在提案的推进工作中也是各有创新各有特色,各区政协可以互相学习,市政协也可以向区政协学习,在这种学习和交流过程中使得我们的亮点越来越多,我们的提案工作就能更上新台阶。

刘润华副主席从五个方面作了总结。他说,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基础,政协要紧紧围绕提案开展工作,从事提案工作的同志要树立全局意识,要带动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共同推进共同去落实提案的办理。其次,提案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地去对接,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要不断地调整。第三,提案工作要紧紧的围绕社会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社会的需要,老百姓的需求,引导委员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第四,要重视提案办理效果,要适当“亮剑”,避免委员“被满意”。最后,要加强市区的联动,尤其是市提案委要多多支持各个区的提案办理,包括协调办理一些跨职能的,跨事权的提案。

与会人员还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香蜜公园,朱东波副主席全程陪同。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