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壮大实体经济调研聚焦金融支持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4-14

根据市政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调研工作方案安排》,2017年4月11日下午,本次调研第六组“金融支持组”在福田区委大楼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朱东波,区政协经济委主任汪瑜华,厉伟组长、方小恒、叶亚丽、李学民等本组委员,以及福田区发改局、经促局、科创局、企服中心、投资推广署等有关职能部门代表以及福田区16家相关企业代表等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朱东波副主席主持,厉伟组长介绍了本组调研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有关建议。福田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职能范围和分管领域作了有关情况介绍和政策剖析。各企业代表围绕制造业发展现状,根据各自情况反映了有关诉求。

崔闽融主任介绍,自本次调研工作开展以来,目前进展顺利,有些进度较快的小组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月28日调研工作正式启动以来,8个专题调研组合计召开了34场专题座谈会,其中大多数会议都是40人以上的较大规模,共1200人次参会。本次调研总共发动市、区两级政协委员260多人参加,这在市政协的历史上也是比较少有的规模,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尽可能地找准问题,聚焦矛盾,尽可能地把准脉,开好方,给市委市政府下一步的政策提供尽量准确的意见建议。

黄中伟副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作为经济特区和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当前,深圳正处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阶段,振兴壮大实体经济,既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目标任务,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治本良方。本次重点调研是市委书记领衔督办的提案内容,7月份专题协商会召开的时候,市里的主要领导会与政协委员当面交流意见。其中,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要素,更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命脉”和“血液”希望大家能够聚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找准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拿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让市委市政府充分了解各位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看法,为共同推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