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杨衍银一行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4-18

2017年4月14日至16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杨衍银一行15人,就“深化港澳与内地旅游合作”问题莅临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杨衍银与有关部门座谈

4月14日下午,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主持。市发改委、公安局、文体旅游局、港澳办、海关、口岸办六家职能部门以及华侨城集团、深圳海外国际旅行社、深圳中旅、深圳市职工国际旅行社、深圳深旅国际旅行社五家旅游企业围绕当前港澳与内地在旅游合作方面的基本情况、主要措施、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深化港澳与内地旅游合作、扩大港澳与内地人员交流、增进港澳民众对国家的了解和认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杨衍银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深圳在深化港澳与内地旅游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社会进步给旅游业带来了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客观、积极面对,主动扭转局面,要在充分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深化改革的大战略政策的背景下,及时转变观念,实现与港澳的进一步融合。

徐友军副主席陪同杨衍银参观比亚迪

4月15日,调研组还分别前往比亚迪及华侨城集团现场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董兵团出席了座谈会并陪同参观考察。

徐友军副主席陪同杨衍银参加华侨城集团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