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市政协“委员社区讲堂”开讲 计划4月至11月举办16场活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04-19

4月18日下午,市政协2017年“委员社区讲堂”活动拉开序幕。首场活动由市政协委员、市科创委党组书记邱宣和市政协委员、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李翔主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科技政策解读》。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参加活动。

今年的“委员社区讲堂”设置更符合市民需求的课程,重点发掘委员所在行业的资源,突出精品意识,计划从4月到11月共举办16场活动,分别由市政协8个专委会和我市8个民主党派各承办一场。除了保留以往热门主题活动,还试着推出一些知识性、服务性强的课程。如来自医卫界委员主讲的“黄金急救8分钟”、“心肺复苏”、“慢性病防治”、“学龄前儿童喂养”等属于备受欢迎的“传统”项目。另一方面,政协委员中的“大咖”们也纷纷加入这项活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院士计划在10月中旬举办题为“奇妙的机器人”的讲座。

2014年起,市政协探索打造服务市民的民主协商新平台——“委员社区讲堂”,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学校、企业、书城、书吧和社区讲课,传播知识、传播文化和文明,发出政协的好声音。从2014年6月到2016年,“委员社区讲堂”共开展活动219场,191名政协委员为市民讲课,参与群众超过2万人。(深圳特区报 见习记者 方慕冰)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