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每月两场接地气课程为您解惑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7-04-19

2017年首场“委员社区讲堂”活动走进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每月两场接地气课程为您解惑

4月18日,深圳市政协2017年首场“委员社区讲堂”活动走进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由市政协委员、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市政协委员、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李翔主讲,为现场上百家企业代表解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产品质量提升等政策和方法。

对于一家创新企业来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补贴扶持到税收优惠都有利于企业发展。据邱宣介绍,根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原特区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企业有“二免三减半”所得税优惠(2008年1月1日之后注册成立的企业)。而优惠期满后,所得税按15%征收。此外,认定企业还可享受地方各类优惠和扶持政策,例如申请购买高新技术产业用地、创新型产业用房、房租补贴、人才政策等。邱宣表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能够整体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李翔就公共检测平台与产品质量提升的重要性为企业解惑。他表示,产业创新成功与否最终取决于产品质量,而公共检测平台的质量技术服务可围绕产业价值链,为企业提供市场准入、生产、采购和研发过程中的综合性质量技术解决方案。

据了解,去年市政协共开展32场“委员社区讲堂”活动,来自19个界别的30名委员,在福田、罗湖、南山等6个区为市民讲课,共吸引7000余人参与,受到广大市民欢迎。据悉,今年“委员社区讲堂”活动于4月~11月期间,围绕贴近老百姓需求的知识和服务,每月开设两次精品课程。(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