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委员社区讲堂”今年首场开讲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7-04-20

18日下午,由市政协主办的2017年第一场“委员社区讲堂”活动,在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举行。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出席活动。

这场题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科技政策解读”的报告,由两位市政协委员担任讲师。一位是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她长期在科技口工作,从事科技企业孵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科技管理工作,熟悉国家和地方的科技产业政策,对深圳科技创新与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另一位是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李翔,他是我国计量、标准、检测、认证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带领团队建设深圳市公共检测平台,为政府监管和产业发展提供高品质技术服务。李翔从“公共检测平台与产品质量提升”的角度,对科技企业实现创新发展作出阐释。报告会含金量高,报告厅座无虚席,中场过道临时加折叠椅,观众不时掏出手机对着屏幕显示的PPT拍照。

据了解,今年“委员社区讲堂”课程安排,重点发掘委员所在行业的资源,突出精品意识,计划在4月到11月举办16场活动。除了把以往热门主题活动保留下来,还试着推出一些知识性、服务性强的课程。比如,来自医卫界委员主讲的“黄金急救8分钟”“心肺复苏”“慢性病防治”“学龄前儿童喂养”等。委员中的“大咖”加入这项活动,带来新鲜课程。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计划在10月中旬送上题为“奇妙的机器人”讲座。

“委员社区讲堂”是2014年市政协推出的活动,以传播知识、文化和文明为出发点,组织委员深入学校、企业、社区,接触群众了解民意服务社会,扩大政协社会影响力。据最新统计,2016年举行32场“委员社区讲堂”活动,有超过7000名市民参与。(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