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王璞副主席赴挂点服务重大项目调研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6-09

按照市委市政府《2017年市领导挂点服务重大项目工作方案》要求,2017年6月7日下午,王璞副主席率市交通委、市规土委、市科创委、前海管理局、南山区政府、光明新区等相关部门到挂点服务重大项目深圳市妈湾城市能源生态园项目调研建设情况,并在南山区召开了五个重大项目座谈会,切实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南山区政协副主席王树佳和市交通委、市规土委、市科创委、前海管理局、光明管理局、南山区发改局、南山区科创局、南山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四个项目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在调研座谈中,牵头单位南山区政府、光明新区和各项目单位详细介绍了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球星基装备物联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要集中在:企业规划房用地需求问题;企业用地的土地性质问题;有关审批立项的时间效率问题;项目单位的建设工程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步问题。针对项目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和政策指导。

王璞副主席在了解项目单位诉求,并听取各职能部门的汇报后指出,各项目能被市委市政府选定为市领导挂点服务的重大项目,说明这些项目具有一定的规模性和重要性,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深圳的市场化和法治化程度较高,作为企业方要加强学习研究政府相关政策,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动态,按照规定推进项目建设,少走弯路。同时,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充分重视,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政府职能部门间的资源共享,畅通企业办事渠道,对其相关合理诉求各职能部门要按“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滴水石川”的精神抓好落实。大家力往一处使,双方的效率都能提高,最终把重大项目建设好,造福社会、造福市民。(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