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王璞副主席率队走访王丽娜委员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6-09

为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了解社情民意,按照政协工作要求,6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璞率队走访了市政协委员、广东瑞霆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娜,市政协常委、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参加了走访。王璞同志一行参观了瑞霆律师事务所并与王丽娜委员及瑞霆所部分律师进行了座谈。王丽娜委员介绍了瑞霆所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大家还就我市律师执业环境和司法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介绍,广东瑞霆律师事务所是2002年9月经广东省司法厅批准成立的综合性合伙制律师事务所,总部位于深圳并在河南郑州市设立分所。全所共有员工近70名,其中执业律师55名,大多毕业于国内知名法学院校,近半数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名具有博士学位。瑞霆所采用了按照特定业务专长设部门、专业律师带部门的管理模式,努力确保客户获得高质量高水平的法律服务,取得了可喜成绩,赢得了客户好评,获得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瑞霆所成立至今已获得多项荣誉,如:2012年被深圳市司法局评为深圳市优秀律师事务所;2011年被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评为2008-2010年度广东省优秀律师事务所; 2008年被深圳市司法局评为“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被深圳市司法局评为深圳优秀律师事务所;2016年,“瑞霆”被评为深圳市第十四届知名品牌,是深圳市获此殊荣的三家律师事务所之一。

大家就深圳法治建设、司法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王丽娜等律师均认为,深圳法治建设成绩显著,法治环境、律师执业环境都有较明显改善,相对内地具有较强优势,同时仍存在一些可以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如律师与法官会见难等。王璞、振河同志均高度肯定了王丽娜委员在律师岗位上的模范作用、本行业的代表作用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履行委员职责。王璞同志表示,王丽娜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高,并且高质量、高水平的参政议政,可谓“明星委员”;对大家提出的关于深圳法治建设包括司法改革的一些意见建议,政协将通过适当方式向市委市政府和检察院、法院反映;律师是法治建设的生力军,工作在法治建设第一线,瑞霆律师事务所十五年来成绩卓著,对深圳法治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王璞同志还对瑞霆所成立十五周年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深圳法治建设任重道远,希望瑞霆所在王丽娜主任的带领下,利用“天时、地利”的条件,充分发挥瑞霆所“人和”优势,不断努力、锐意进取,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自觉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守住底线,依法办事,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圳一流法治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